今天是繁忙的一天

例行性的早晨看病,但今兒個診所生意特別好,9點10分到,輪到我們的時候已經快十點了,看來事前預約也沒有用呀~@@
回到家約莫是11點半,開始準備今日的午餐

先前煮東西都是以我跟愛馬自己吃吃喝喝為主
今天小朋哥、安安與馬妹一起參予可讓我有點緊張
煮的不好吃就糗了呀~

但幸好最後都成功過關了~嘻嘻,但忘記拍照與大家分享是有點可惜囉~

今日菜單如下~
1.番茄洋蔥義大利通心粉
2.水煮花椰菜
3.微奶油馬鈴薯泥
4.香煎牛排
5.蘿蔔貢丸湯


因為還是初階小廚娘,很多調味都抓不準,所以我喜歡作可以吃食物原味的東西,意思就是說,這食物只要清煎或是水煮就會很好吃,不需要額外加入鹽巴或香料的。也因此我會購買現成的佐料,譬如說高湯罐跟義大利番茄麵醬等

今日最大受好評的菜應該是<番茄洋蔥義大利通心粉>
市場裡的義大利麵醬很多種,基本上我是挑個順眼的來用,煮這道菜的小秘訣是洋蔥跟牛奶。
先拌炒洋蔥待略轉微黃色後,加入番茄醬汁拌炒,然後在加入適量的牛奶,我沒有放太多是因為沒有要做醬汁比麵多的義大利麵。
當牛奶番茄洋蔥醬開始啵啵啵轉滾之後,加入已經水煮過軟硬適中的通心粉拌炒,確認每個通心粉都有均勻沾上醬汁即可上盤。

因為貪心想做的菜很多,所以者到菜是第一道作好出菜的,上桌約莫20分鐘後客人方到來,此時她已經從熱騰騰轉涼,出乎意料的反而變成一道絕佳的開胃菜,也由於是用通心粉的關係,不會像一般的義大利麵放涼就變得比較不好吃,哈哈,算是一種誤打誤撞~

五道菜裡面對我來說最有難度的莫過於<蘿蔔貢丸湯>了,湯是愛馬額外欽點的,因為貢丸是朋友手工作的好吃貢丸,老爺難得開口我一定要滿足需求呀~幸虧愛馬媽媽的好點子,近期白蘿蔔是當季食材,鮮美好吃,用它來入湯是在好也不過的了。這道湯的難度在於我真的不會調味,最後非常投機的利用雞湯頭來當湯底,驚人的是,這道只放入白蘿蔔、白開水、雞湯罐、貢丸下去煮得湯好好喝呀,原先擔心煮不透的白蘿蔔,再重複加水4-5次後終於通透,雞湯罐也完全入味,元全不用加鹽巴在調味就很鮮美。

至於我很期待的煎牛排,有點害羞的煎得不太好....
牛肩肉比較厚一點,很常碰到外面過老但裡面過生的狀況,以至於要一塊塊切開檢視,所以上桌的牛肉比較像奶油炒牛肉塊而不是香煎牛排了,看來煎牛排的火侯跟肉片厚度都要好好研究一下,幸好costco的肉真的好吃,所以瑕不掩瑜囉,哈哈~

今日午宴大成功,喔耶~
煮飯真的好有趣,過程中覺得跟每種用過的食材都好貼近,在此要大力推薦洋蔥,真的非常好用,簡單清炒一下就香味四溢且不用加調味料本身就甜美好吃,所以下次有機會就來試試看洋蔥湯好了,哈哈~

有趣的一天,365我們明天見!!!  
 
 
  
 
 
 
 


 
  
 
 
 
 
 

  
 
 
 
 
 
 

 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vluvcc 的頭像
    luvluvcc

    luvluvcc的部落格

    luvluv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